部门首页|机构设置|新闻动态|规章制度|资料下载|站内搜索|校园风景
公告通知
· 分校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
· 分校科技处走访胜达集团(辽宁...
· 分校科技处走访中国光大环境(...
· 辽阳分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
· 科技处举办研究生科研专题讲座
· 科技处举办研究生培养过程专题讲座
· 分校科技处走访辽宁兴启电工材...
· 本学期科技处对研究生教学过程...
· 分校科技处走访辽阳富强食品化...
· 分校科技处走访辽阳宝鼎带钢有...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分校科技处走访胜达集团(辽宁胜达环境资源集团有限公司)
2021-12-17 08:56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科技创新服务地方及科研成果转化20211214下午,分校科技处郭立颖处长带领石油化工学院部分科研教师及科技处工作人员共同走访了胜达集团(辽宁胜达环境资源集团有限公司)

胜达集团(辽宁胜达环境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0月17日,致力于固体废物治理、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专业从事再生涤纶短纤维、再生专用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环境资源运营企业。经过十多年发展,公司已建成覆盖中国十余个城市的回收及加工中心,目前在职员工500余人。胜达年回收处理废塑料资源总量10万吨以上,总量占东北地区的30%,形成了中国最完整的再生塑料资源化循环产业链。

胜达集团对分校的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公司钱总经理结合电子屏幕简单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产品类型、企业发展等基本情况,重点讲解了废塑料资源处理的各道工序与遇到的问题。其次,郭立颖处长向企业介绍了分校的基本情况、科研状况及与会教师的研究方向,郭处长通过西柳废旧涤纶项目引入了合作的切入点,以此展开与企业合作的方向。最后,双方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包括废旧塑料及纤维等处理的方法和问题等,双方均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专利联合申报、政府奖励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师生实习实训等诸多方面有资源共享与全面合作的意向。

此次走访调研,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夯实了基础。科技处将继续跟进企业,不断推动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全力推进产学研用校企合作新体制,实现分校科技工作的转型升级,助力以企业为主体、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的产业技术创新生态的形成。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