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机构设置|新闻动态|规章制度|资料下载|站内搜索|校园风景
公告通知
· 分校科技处走访胜达集团(辽宁...
· 分校科技处走访中国光大环境(...
· 辽阳分校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
· 科技处举办研究生科研专题讲座
· 科技处举办研究生培养过程专题讲座
· 分校科技处走访辽宁兴启电工材...
· 本学期科技处对研究生教学过程...
· 分校科技处走访辽阳富强食品化...
· 分校科技处走访辽阳宝鼎带钢有...
· 分校科技处走访辽阳市诺斯帝自...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科技处举办研究生科研专题讲座
2021-07-16 15:04  

为帮助研究生树立科研意识,培养科研思路,掌握科研方法和技巧,6月16日,研究生培养过程专题讲座第二讲在辽阳分校第三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张兵教授作为主讲人进行了宣讲。

张兵教授将什么是科研,研究生为什么要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三个问题作为导向,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搞好科研的意义和价值,鼓励同学们多看文献,多到企业调研,加强对外交流。他要求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重视科研、热爱科研,行动上要勤奋、踏实,同时加强时间管理、提升学习能力,利用好硬件、软件、数据库等各种科研平台资源,和导师保持频繁有效的沟通,不断努力,向预定的科研目标前进。

本次讲座,对于培养研究生正确的思维方式和科学态度、培养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认识到科研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科技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