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首页|机构设置|新闻动态|规章制度|资料下载|站内搜索|校园风景
公告通知
· 关于分校2022年度辽宁省教育厅...
· 沈阳工业大学国内高水平论文(...
·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
· 关于2021级研究生核对、修改基...
· 关于审核认定2021年度研究生副...
· 关于2021级研究生《论文写作与...
· 沈阳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
· 关于申请2021年9月授位研究生学...
· 关于2021年6月预计毕业授位研究...
· 关于分校2021年度辽宁省教育厅...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部门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2020-11-24 08:40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基础,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前提。根据各类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及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相关规定,现将本学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开题研究生范围

2019级及以前未开题的各类型研究生。

二、开题工作要求

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由各培养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具体要求详见相关研究生培养方案。

2.专业学位硕士要结合所在类别(领域)的学位论文要求与实践背景,体现本学科、本专业的最新研究成果,选题应直接来源于生产实践或有明确具体的背景及应用价值,以科学的研究方法解决现实问题以及相关专业问题。

三、开题时间要求

为了保证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学位论文工作,2019级及以前未开题的各类硕士必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开题工作;2019级博士建议在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不能晚于2022年6月30日。

四、开题工作流程

开题工作流程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操作在研究生在管理系统内进行。

1、学院制定所属学科开题工作实施计划,确定时间、地点及开题分组情况(委员、秘书、学生)。

2、学生、导师及开题组秘书完成线上操作(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

3、召开开题报告会,记录、签字。

4、开题组秘书、教学秘书线上录入结果及审核(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同时将相关材料存档备用。

五、特别提示

论文申请保密者,须填写《沈阳工业大学硕(博)士学位论文保密申请表》一式四份,连同证明材料于网上申请开题之前将其提交至相关部门。开题时未申请学位论文保密者,逾期不再受理。

沈阳工业大学 研究生院

2020年11月24日


附件【研究生开题-系统内操作说明.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科技处  版权所有